跳至主要內容

服務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機場巴士將改經順朗路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現時服務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八條機場巴士「 A」線往市區或新界方向的行程將會在十一月二十七日起,取道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的南面連接路(即順朗路)。
   
  運輸署表示,改道順朗路後,各巴士路線的路程會較現時縮短約四公里,車程預計會節省約四分鐘。八條機場巴士「A」線為A11號線(往來北角);A21號線(往來紅磡);A22號線(往來藍田);A29號線(往來將軍澳);A31號線(往來荃灣);A33X號線(往來屯門);A36號線(往來元朗);及A41號線(往來沙田)。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上述八條機場巴士「A」線在港珠澳大橋開通日起在香港口岸設站,並已增加共28部巴士行走,加幅達37%。巴士公司會因應大橋啟用後的乘客量增加,在繁忙時段再投放多4部巴士行走A11、A21 及A31號線,並增加班次,以配合乘客需求。巴士公司會繼續就個別路線在繁忙日子或時段的實際乘客需求,額外增加車輛及特別班次加強服務。運輸署及巴士公司會繼續密切監察香港口岸各條巴士路線的載客情況,並在有需要時進一步加強服務。
   
  該署補充,由十一月二十七日起,機場巴士A31號線往荃灣方向近綠楊新邨的路線及停站點,以及機場巴士A33X號線近兆康苑的來回程路線及停站點會稍作修訂,以更方便乘客。就有關詳情,可瀏覽運輸署及巴士公司網頁。
   
  發言人續稱,為進一步方便旅遊巴士使用香港口岸南面公共運輸交匯處內的旅遊巴士上客區(「上客區」)接載旅客,運輸署已於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實施新措施,讓旅遊巴士營辦商於任何日子只要在下午九時前通過運輸署網上系統提交申請及完成簡單手續,便可於翌日進入上客區上客。這項措施運作暢順,並有助營辦商靈活調配旅遊巴士,在香港口岸提供接載服務,藉以分流入境旅客。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