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委任黃嘉純為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社諮會)新主席,另委任六名社諮會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五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十二月一日生效。

  六名新成員分別為白雪博士、張思穎、何永昌、林國基醫生、黃靜虹及黃健偉。

  黃嘉純是胡百全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及聯席主席,並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主席、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非執行董事、教育統籌委員會當然委員及公務員敍用委員會委員。

  白雪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亦是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名譽研究員。

  張思穎是綜合國際有限公司董事,並擔任自訂車輛登記號碼審核委員會成員及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委員。

  何永昌是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亦是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非官方委員。

  林國基醫生是香港骨科中心董事,並擔任體育委員會成員及職業訓練局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委員會副主席。他曾出任康復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黃靜虹是愛同行共同創辦人,她亦是扶貧委員會及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非官方委員。

  黃健偉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並擔任上訴委員會(房屋)成員、社會福利署防止虐待兒童委員會委員及社會企業諮詢委員會非官方委員。

  獲再度委任的五名現任成員為陳美娟、鄭發丁博士、文路祝、關惠明和葉潤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歡迎上述委任。他表示:「黃嘉純先生有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我有信心他將可帶領社諮會向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我期望各位成員就本港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提供真知灼見。」

  他並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羅榮生在過去六年的卓越領導,以及五名將離任的成員鄭麗玲博士、鍾志平博士、何海明、李美辰和李律仁對社諮會作出寶貴的貢獻。

  社諮會不時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諮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嘉純

非官方成員
-----
白雪博士
陳美娟
鄭發丁博士
張思穎
文路祝
何永昌
葉偉明
關惠明
林國基醫生
李漢祥
羅詠詩
雷慧靈博士
吳家榮醫生
黃永光
倪錫欽教授
潘少鳳
曾詠恆醫生
黃靜虹
黃健偉
任燕珍醫生
葉潤雲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