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浸會大學學生宿舍火警及明德學院(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出席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就職典禮前與傳媒談話內容:

記者:浸會大學學生宿舍凌晨有學生慶祝生日時撒麵粉引致火警,以往院校學生活動曾出現過不少意外,你認為應該如何處理?是否應設有清楚的約章規管?今次事件中仍有一些學生留院,你們會如何處理?

教育局局長:今早我已透過院校向受傷的同學表達慰問,亦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就今次事件,我知道院校現時會繼續協助學生,將來亦會就有關方面的管理,考慮是否需要有跟進行動,以保障學生的安全。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在慶祝的場合充分考慮自身安全,避免危險活動出現。我再次希望同學早日康復。

記者:明德學院方面,明年九月會暫停收生,局方甚麼時候接到明德的申請,以及現在受影響的學生會如何處理?另外,教育局會否檢視自資院校如果突然停辦,對於受影響的學生會如何處理?

教育局局長:明德學院在今年八月時向該校的教師及同學發出通告,表示會在下一個年度暫停收生,這個我們是知道的。學院已經承諾會照顧及安排現在已經入讀的學生在學院完成課程。自資專上院校會就着自己的發展和未來而作出不同計劃,而未來大家都知道,入讀大學的適齡人口會下降,所以很多院校會就着發展做很多工夫,但無論如何,我們會跟院校一直商討,令已入讀的學生不受影響。

記者:你會否擔心一些較弱勢的自資院校將出現「結業潮」?

教育局局長:自資院校一直以來都是以自資的形式運作,我們多次跟他們溝通,亦已把未來學生人數下跌的情況通知了他們。我們預料將會有「鞏固」的時候出現,而我相信個別院校亦有一連串的計劃面對這個時期。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