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中西區,參與兒童繪本閱讀活動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坊。他亦出席了運動普及計劃活動和觀賞學生舞獅表演,並與該區區議員會面交流。

  劉江華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副主席陳學鋒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首先到訪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參與兒童繪本閱讀活動。活動旨在透過繪本閱讀和遊戲,推廣閱讀及鼓勵兒童參與社區、了解區內非物質文化遺產。劉江華亦參與了同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坊,陪同孩子一起跟從紮作師傅學習紮作工藝。

  隨後,劉江華前往堅尼地城游泳池休憩處,了解由中西區康樂體育會及其他運動團體合作試行的「社區親子運動推廣普及計劃」。他視察學童參與各種運動推廣活動,以了解學童不同的運動潛能。劉江華亦觀賞香港潮商學校的少數族裔學生醒獅隊表演,他讚揚少數族裔學生多才多藝,樂於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劉江華欣悉上述兩個項目由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透過嶄新方式靈活運用區內社區設施,釋放更多空間讓區內地區組織充當平台,支持區內持份者,如學校、青年及非政府機構舉辦多種不同的活動。另一方面,他很欣賞地區組織為區內居民恆常地舉辦活動,特別是富有社區特色及支持兒童參與社區的活動。

  劉江華並參觀堅尼地城游泳池,視察設施。​在結束訪問前,他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就區議員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中西區,參與兒童繪本閱讀活動。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中西區,視察學童參與運動推廣活動,以了解學童不同的運動潛能。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中西區。圖示劉江華(右四)與香港潮商學校的少數族裔學生醒獅隊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到訪中西區,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就議員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圖示劉江華(前排右三)、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前排左三)、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前排右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前排左二)和其他中西區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