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中文文學創作獎」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二○一八年中文文學創作獎」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比賽設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兒童故事和兒童圖畫故事六個組別,評判團從超過一千二百份參賽作品中,選出共四十五份不同文體的優勝作品。
 
  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碧茜致辭時表示,「中文文學創作獎」是熱愛寫作的朋友發揮創意和展露才華的平台,既為香港文壇注入新動力,亦可培養市民對文學創作的興趣,提升他們欣賞文學的能力。她又鼓勵各得獎者繼續積極創作,令香港文壇得以薪火相傳。
 
  獲獎名單已上載至www.hkpl.gov.hk/tc/common/attachments/extension-activities/literature/awards-competition/2018AwardsCreative_Result.pdf。所有得獎作品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五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四號及五號展覽館展出,各組的冠、亞、季軍作品更會編印成《香港文學展顏》和《兒童文學叢書》,除贈予大專院校、中小學及文學團體,亦會存放於圖書館,並上載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mmis.hkpl.gov.hk),方便市民欣賞得獎佳作。
 
  每組評判均由資深作家、編輯及學者擔任,評判對參賽作品的評語亦會輯錄成集,存放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九龍公共圖書館、荃灣公共圖書館、沙田公共圖書館、屯門公共圖書館和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內的參考圖書館,供市民閱覽。
 
  「中文文學創作獎」於一九七九年首辦,自一九九二年起隔年舉行,旨在推動中文文學創作,並提高市民欣賞文學的興趣。比賽是本地文壇的重要盛事,歷年來發掘了許多甚具潛質的文壇新秀,當中不少已成為本港舉足輕重的作家和學者。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二○一八年中文文學創作獎」頒獎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圖示署理康文署署長李碧茜(前排右三)、圖書館總館長(香港中央圖書館及推廣活動)鄭劉美莉(前排左三)、評判和得獎者合照。
「二○一八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的得獎作品將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四號及五號展覽館展出。
「二○一八年中文文學創作獎」的得獎作品將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起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四號及五號展覽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