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在杜拜出席第八十七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率領六人代表團,出席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在杜拜舉行的第八十七屆國際刑警組織全體大會。

  該全體大會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最高權力機關,每年開會一次,議決及通過各項重要政策。今年來自一百七十三個國家共有近一千名高級警務人員出席。

  香港代表團由警務處處長率領,成員包括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警務處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新界北總區副指揮官陳綺麗,以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廖永業等。他們是隨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段大啓所率領的國家代表團,出席全體大會。

  本年度全體大會的主題為「信息化時代的警政」。代表們在會上討論及通過多項措施,強化國際刑警組織為各成員提供的服務及加強夥伴關係,從而提升國際刑警組織打擊跨境罪案的能力。

  期間,盧偉聰與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Jürgen Stock、以及來自澳洲、印尼、馬來西亞、墨西哥及荷蘭的代表會面,共同商討打擊跨國罪行、反恐及國際合作事宜。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