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打擊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採取行動打擊荔枝角收押所在囚人士非法活動。

  荔枝角收押所管方近月採取連串措施打擊院所內還押在囚人士的非法食物買賣活動,並在今日早上約八時紀律檢控兩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藏有非法物品。院所管方及後接獲情報,指部分在囚人士計劃集體行動對抗管方。管方隨即密切監察情況。

  在今日早上約十時三十分,共有66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集體投訴,要求管方取消對上述在囚人士的紀律檢控。經評估及部署後,署方立即在下午二時增派人手及調動資源增援荔枝角收押所,當中包括區域應變隊、支援隊伍及警衞犬隊,對目標地點及人物進行突擊搜查。在整個行動中現時共有五名還押在囚人士懷疑煽動其他在囚人士進行集體非法活動,正被隔離及接受調查。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協助在囚人士在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下更生,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主要為還押在囚人士。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