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宣布,一套以「金庸小說人物」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十二月六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查良鏞一九五五年起以筆名「金庸」撰寫武俠小說,至一九七二年共創作了十五部膾炙人口、風靡全球的作品。金庸的武俠小說結構獨特,塑造出多個形象鮮明的人物,陪伴幾代華人成長,早已超越地域及年代。
   
  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十月三十日逝世,享年九十四歲。他以無比創意,將文化和歷史要素共冶一爐,向世界展示中國古典小說的魅力。香港郵政希望藉着製作和發行這套特別郵票向他致敬,回顧其非凡一生和不朽巨著。
   
  這套「金庸小說人物」特別郵票展現的角色來自七部家傳戶曉的金庸小說,分別是《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二元)、《書劍恩仇錄》的陳家洛(二元六角)、《笑傲江湖》的令狐冲和任盈盈(三元四角)、《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三元七角)、《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四元九角)、《鹿鼎記》的韋小寶和康熙(五元),以及《天龍八部》的喬峯、虛竹和段譽(十元郵票小型張)。香港郵政邀得著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國畫手法繪畫金庸小說人物,再由設計師賴維鈞以此設計郵票。
   
  香港郵政更首次發行內附三十枚郵票的郵票小冊子,設計別出心裁,讓張無忌打太極拳的畫面活現眼前。只要快速翻頁或掃描小冊子封底的二維碼,便能欣賞這套絕世武功的連環招式。這本小冊子必會成為集郵愛好者和金庸書迷的心頭好。
   
  各郵政局由十一月二十二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明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期間接受自備封蓋銷服務的申請。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