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禮賓府十一月二十五日開放日
***************

  香港禮賓府將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向公眾開放。
 
  在香港禮賓府開放日期間,市民可於禮賓府的花園和小庭園觀賞悉心栽種的花卉樹木,也可參觀行政長官舉行官式活動和接待賓客的地方。古物古蹟辦事處導賞員亦會向參觀人士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及建築特色。
 
  政府發言人說:「在禮賓府開放日當天,市民可一邊遊覽禮賓府,一邊欣賞香港警察樂隊和學生樂團演奏以及魔術表演。遊覽路線沿途設有二維條碼及展板,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建築特色和珍貴時刻。參觀人士可自備智能手機等流動裝置,配合適當的軟件,瀏覽禮賓府的資料。」
 
  「今次開放日,我們首次會提供以香港禮賓府為主題的印章,參觀人士可自備紙張在遊覽路線的指定地點蓋印,以作留念。」(隨附其中一款印章的圖片,以供參考。)
 
  發言人表示,預計當日參觀人數眾多,因此會視乎輪候人數,在下午五時前截止輪候,讓輪候入場的人士可在開放時間內進入禮賓府參觀。參觀人士須由上亞厘畢道的東閘進入,遊覽完畢後經禮賓府正門離開,遊覽路線全程為單向通行。參觀人士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前往禮賓府。此外,禮賓府內設有飲水機,但為愛護環境,場內不會提供即棄水杯,參觀人士可自備水樽。
 
  市民可瀏覽禮賓府網頁(www.ceo.gov.hk/gh)了解開放日詳情。
 
  香港禮賓府是法定古蹟,受《古物及古蹟條例》保護。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