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到訪離島區,與離島區議員會面,並到東涌了解區內的社會服務。

  在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陪同下,楊潤雄首先到離島區議會,與主席周玉堂及其他區議員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他隨後前往東涌富東邨,探訪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該中心於一九九七年成立,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家庭、長者及新移民等,服務範圍涵蓋輔導、醫療、復康、培訓、就業及顧問等。

  楊潤雄除了參觀中心的設施及了解有關服務之外,亦趁此機會與服務使用者交流,包括學生及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家長等,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及服務需要。

  楊潤雄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行政長官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建議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每年撥款約九億元,向公營及直資學校發放全新、恆常的『全方位學習津貼』,以支援學校在現有基礎上更大力推展全方位學習,組織更多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活動。」

  「舉例說,實地考察和職場體驗等活動可以讓學生在真實情境中學習,拓寬視野;而社會服務亦可培養學生的關愛和同理心。相信更活潑及更豐富的學習體驗,不但能提高學習興趣,更有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至於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政府亦會加大支援力度,由二○一九/二○學年起額外撥款約每年八億元,為學校提供更多資源、教師人手,以及教育心理學家及言語治療師等專業服務,讓有需要的同學得到更全面的支援。

  楊潤雄期望,透過政府、學校和社福機構的共同努力,不斷優化服務,稟賦不同的兒童及青少年均得到適切支援,可以健康成長、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2018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