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博愛醫院公布一宗重要風險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一宗重要風險事件作以下公布:

  一名病人於今年十一月十二日入住博愛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由於病人入院時情況欠佳,未能清晰向醫生交代過去服藥的情況,主診醫生檢視病人攜同入院藥物後,向病人繼續處方其正在使用的抗排斥藥 Tacrolimus。

  病人兩日後(十一月十四日)向病房反映入院前服用的抗排斥藥劑量與現時不同,醫生隨即暫停抗排斥藥治療及安排抽血檢驗。經覆核後,醫生確認病人入院後共服用了四劑較入院前處方劑量五倍的抗排斥藥。經檢視病人的臨床狀況、驗血報告及諮詢相關專科的專家意見後,暫時未發現病人的病情或臨床情況出現重大變化,病人現時情況穩定。主診醫生已更改病人服用的抗排斥藥物劑量,醫護團隊會繼續密切觀察病人情況。

  博愛醫院已即時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並會成立委員會進行調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院方亦已向病人及家屬解釋情況,並就有關事件致歉,病人聯絡主任會繼續跟進及向病人和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