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運週2018揭幕(附圖)
***************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運週2018」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以「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8」揭開序幕。

  過往兩屆的香港海運週獲業界鼎力支持。今年,香港海運港口局聯同協辦機構香港船東會及香港海事博物館,以及合作夥伴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投資推廣署,再接再厲於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舉辦第三屆「香港海運週」。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在「香港海運週2018」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海運、貿易和物流一直是香港的支柱產業。行政長官在今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到香港必須善用自身長處,並抓緊『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所帶來的機遇。政府將會透過一系列措施,包括提供稅務優惠和便利措施等,促進船舶租賃、海事保險等高增值海運服務的發展,為香港海運業提供新的發展策略。」

  陳帆亦提到培育香港海運界新世代的需要,把優良的海運傳統傳承下去。他表示政府將向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注資2億元,為學生和海運及空運業界在職人士提供更完善和多元化的培訓資助和獎學金計劃,以培育更多海運人才。

  「香港海運週2018」有超過50項活動,由60多個本地和國際海事機構舉辦,分為八個主題:船務及海事、海事法律及仲裁、船舶融資、海事保險、船舶管理、海事科技、港口及物流、以及海運業培訓及就業。透過一系列專題研討會、工作坊、業界簡報會、參觀活動、商界聚會、比賽、展覽等,讓國際及本地業界聚首一堂,共同推廣香港作為經營海運業務中心的首選地,同時讓社會大眾了解更多海運和港口業的知識。

  有關「香港海運週2018」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mw.hk
 
 
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海運週2018」開幕禮上致辭。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四)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海運週2018」開幕禮上與海事處處長鄭美施(左四)、香港海運港口局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蔡香君(右三)、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林宣武(左三)、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右二)、香港船東會主席許積臯(左二)、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右一)及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左一)合照。
「香港海運週2018」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以「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8」揭開序幕。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五)聯同海事處處長鄭美施(左四)、香港海運港口局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蔡香君(右四)、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林宣武(左三)、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右三)、香港船東會主席許積臯(左二)、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右二)及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左一)在定向賽起步禮上鳴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