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巴布亞新畿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相關會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相關會議。

  林鄭月娥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抵達莫爾兹比港,晚上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楊敏德、蔡冠深博士和何力治共進晚餐,感謝他們在理事會反映香港商界的意見。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設的商界諮詢組織,就商界特別重視的課題向亞太經合組織提供意見。

  林鄭月娥今日早上參加世界女性領袖圓桌會議於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舉行的早餐會,和與會者分享特區政府支援婦女和家庭友善的最新措施,以給予女性平等的發展機會。與會者包括智利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林鄭月娥亦向對方表示香港與智利早前已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期望與智利為成員的太平洋聯盟盡快開展有關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進一步推動全球貿易自由化及多邊合作。

  林鄭月娥隨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並在一個關於未來勞動力的討論環節上發表意見。她表示,香港需要人才和勞動力以維持競爭力和推動經濟發展,因此特區政府重視教育,包括免費優質幼稚園、全方位學習和STEM教育,培養適應力強、具創意、有解難能力和富好奇心的下一代,以應付社會的需要。她亦指未來初創企業將對經濟更為重要,近年香港初創企業數目不斷增加,政府會加強支援及為它們營造有利環境。

  林鄭月娥緊接出席峰會的其他環節,聆聽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經濟體領導人發表演說。

  下午,林鄭月娥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會面。她感謝馬來西亞支持,讓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去年順利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亦感謝馬來西亞財政部長接受特區政府邀請出席明年一月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她指香港與馬來西亞去年貿易增長強勁,亦有不少馬來西亞學生選擇在香港升學,包括每年獲特區政府提供獎學金的學生。她期望繼續與馬來西亞加強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其後,林鄭月娥和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與其他成員就多邊貿易制度、包容性經濟增長、數碼和創新發展,以及亞太經合組織的未來工作進行討論。出席該對話環節的還有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泰國總理巴育、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和十位理事會成員。

  林鄭月娥隨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對話,了解各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和太平洋島國如何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為各島國帶來的挑戰。

  晚上,林鄭月娥出席巴布亞新畿內亞總理奧尼爾為各個經濟體領導人舉行的晚宴,並欣賞文化表演節目。

  林鄭月娥明日(十一月十八日)將在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二○一八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下午抵達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圖示林鄭月娥(右二)晚上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中國香港代表楊敏德(左二)、蔡冠深博士(右三)和何力治(右一)餐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世界女性領袖圓桌會議於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舉行的早餐會。圖示林鄭月娥(右二)在會議上發言。智利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左二)和女性政治領袖全球論壇創辦人及主席Silvana Koch-Mehrin(右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左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世界女性領袖圓桌會議於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舉行的早餐會,並和智利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前排左七)、女性政治領袖全球論壇創辦人及主席Silvana Koch-Mehrin(後排右三)及其他與會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與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左)與巴布亞新畿內亞總理奧尼爾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五)與其他領導人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一)在分組討論環節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前排右二)、泰國總理巴育(前排左二)、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前排左一)及其他與會者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在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兹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化表演。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右二)和其他領導人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行政長官與馬來西亞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化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