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涉嫌違規辦學事件的跟進工作 (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弘立書院十五周年校慶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有關朗思國際學校違規一事,局方會否作出追究?

教育局局長:我們在上星期進行了一次巡查,發現當中有違規情況,亦有未經註冊辦學的情況,所以我們已即時作出一些跟進行動,要求他們停止不合法或違規的教學活動。我們會繼續調查,亦會依據法律作出跟進行動。大家可以看到,在過去一星期,我們主要先照顧受影響的學生,我們在背後做了很多工作,跟有關的教育機構商討,現在樂意見到小學方面,同學已回到九龍塘的校址上課。我們看到九龍塘校舍的容量是足以容納受影響的小學生。大家都知道小學方面已復課。中學方面,大家亦知道有部分老師跟崇正中學簽了約,當中仍有工作要做,例如他們的工作簽證,他們還要到教育局進行登記,登記教師要看其個人背景,但這些我們會盡量協助,令學校盡快恢復運作,使受影響的學生,如果他們選擇的話,可以到崇正中學上課。在過去一個星期,我們也協助了約十名家長。他們選擇到其他學校,我們也提供了資訊。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留意,最重要的是學生能夠盡快復課。至於你剛才提到執法的問題,我們會慢慢繼續調查。

記者:局長,你之前提及在九月收到投訴後跟進,那是否代表如果沒有收到投訴便不會知情?平時會主動巡查學校?

教育局局長:在日常監察方面,我們會看看能否藉今次事件得到一些經驗,將來可以做得更好。但大家也明白這次是有關一間私校的運作,在過去的時間,因為公帑用於直資及津貼學校,所以監管會比較緊張。而私立學校方面,我們有一定的巡查,但相對上次數和頻密程度一定比津貼學校及直資學校較少。但正如剛才所說,我們會在調查後,看看在監察方面可以如何做得更好。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