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會員和圖書館義工獲頒獎項(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頒獎儀式,頒發二○一七/一八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獎項予超過四十位在過去一年積極閱讀的會員,並頒發「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金獎,嘉許於該年度熱心協助提供圖書館服務的義工。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旨在鼓勵讀者閱覽群書之餘,分享閱讀心得和參與圖書館活動。今年閱讀計劃的反應持續熱烈,新增會員人數接近一萬人。共有二十二位會員憑所撰寫的閱讀報告獲得「每月之星」獎項,其中作品最出色的七位更獲選為「閱讀超新星」,另有十八位最積極參與「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獲頒「樂讀小菁英」獎牌。
 
  香港公共圖書館希望透過各學校鼓勵學生登記參與計劃,從校園開始建立閱讀習慣,故特設「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嘉許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今年的獎項由英華小學、康傑中英文幼稚園(馬鞍山)、康傑中英文幼稚園(青衣)、聖士提反堂小學暨幼稚園和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奪得。
 
  此外,年度內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學校獲頒「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今屆的獲獎學校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聖公會仁立小學、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和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而「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則讓市民透過義務參與圖書館工作,更全面地了解公共圖書館的資源和設施。三名本年度服務超過一百小時的義工亦獲頒發金獎證書,表揚他們對社會的無私奉獻。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於頒獎儀式致辭時,勉勵學生透過閱讀學習寫作技巧,提升寫作能力並創造寫作風格。她亦向支持兩項計劃的同學、家長、老師、學校及各界人士致謝。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自一九八四年起推行,以幼稚園至中六的學生為對象。為鼓勵親子閱讀,幼稚園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與父母以家庭形式參加。有興趣參加二○一八/一九年度閱讀計劃的市民,可聯絡就近公共圖書館或瀏覽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7/reading-programme-for-children-and-youth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暨「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嘉賓與得獎的兒童和青少年讀者、學校代表及義工合照。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暨「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香港閱讀學會會長黃婉芬博士(前排左三)與「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閱讀超新星」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