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意大利肉腸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意大利進口的肉腸,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Mortadella Bologna IGP con pistacchio
品牌:Casa Modena
來源地:意大利
進口商: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正進行回收。預警系統提供的資料顯示,本港進口商『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曾進口少量受影響產品。」
   
  中心隨即聯絡該進口商跟進。初步調查發現,該進口商曾進口十點九六公斤受影響產品及已全部售出,該進口商已按中心建議展開回收,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進口商熱線2494 2128。
   
  發言人說:「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溫度下輕易消滅,但能在冷藏低溫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體健康的人在感染這種細菌後不會出現病徵或只出現輕微病徵如發燒、肌肉疼痛、頭痛、噁心、嘔吐及腹瀉等。但對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則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敗血症及腦膜炎,甚至死亡。孕婦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狀輕微,但可導致胎兒流產、夭折、早產,或引致新生嬰兒患上嚴重的感染。」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