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四名現任成員,以及委任四名新成員,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盧偉國博士、劉文文、林濬及龔楊恩慈獲再度委任為醫管局成員。

  獲委任的新成員為范鴻齡、何沛謙、劉澤星教授和羅鳳儀教授。

  范鴻齡是一間物業投資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他現為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香港金融發展局和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成員。

  何沛謙是資深大律師。他現為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空運牌照局和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管治委員會主席。

  劉澤星教授是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他亦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於崇光基金風濕及臨床免疫學講座教授。

  羅鳳儀教授是香港護士管理局主席。她亦是養和醫院護士學校校長和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名譽教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四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並向即將離任的成員陳富強、黃嘉純、李子芬教授和王桂壎致意,感謝他們多年來為醫管局作出的貢獻和建議。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梁智仁教授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鄭瑋青
范鴻齡
方文雄
馮孝忠
何沛謙
甘博文博士
龔楊恩慈
林濬
林進其
林奮強
劉澤星教授
劉文文
李開賢
梁卓偉教授
梁憲孫教授
盧偉國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榮恆
羅鳳儀教授
王沛詩
楊志威
葉永堂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袁小惠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