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九龍樂善堂138周年「樂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九龍樂善堂138周年「樂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會的致辭全文:
 
李聖潑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一八/一九年度常務總理會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樂善堂的友好:
 
  今晚,我很開心能夠出席九龍樂善堂138周年 「樂善社屋‧家添幸福」慈善晚會,與大家慶祝樂善堂屹立香港一百三十八載的大日子。
 
  由成立至今,九龍樂善堂一直秉承着「救災紓困、贈醫施藥、興學育才、安老培幼」的服務精神,為社會上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支援和服務,其服務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長者、少數族裔等。由此可見,樂善堂一直積極支持勞工及福利局的多項社福政策,無可置疑是特區政府的好拍檔。
 
  我以往曾多次提及,香港正面臨人口高齡化的挑戰,市民對社福服務的需求日見殷切。有見及此,特區政府推出了「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協助非政府機構就其擁有的土地申請擴建、重建或發展提供支援,從而增設多元化津助或自負盈虧的設施,特別是增加安老、康復和兒童福利的服務名額。我很開心樂善堂積極響應,參與此項計劃,重建位於九龍城的總辦事處和樂善堂小學,以建造一幢綜合福利服務大樓,提供一系列的福利設施,當中涵蓋安老及學前康復等服務,並獲得地區人士的支持。
 
  另一方面,從今晚晚會的主題就知道,樂善堂亦積極響應政府倡議的「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推出了「樂善堂『社區為本』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協助他們解決住屋及生活上的困難。
 
  為了不阻大家吃飯,樂善堂還有多項惠民服務,我今晚不在這裏一一論述。但特區政府實在有賴像樂善堂這些充滿熱心及緊貼社區的機構,與我們攜手並肩,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為弱勢社群服務。
 
  最後,我謹此祝願九龍樂善堂在李聖潑主席、各位副主席和總理的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服務再展新猷,讓更多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受惠。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