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五周年典禮暨伙伴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五周年典禮暨伙伴聚會的致辭全文:

李宗德博士(和富社會企業會長)、邱浩波主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彩英主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督導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出席「和富社區服務網絡五周年典禮暨伙伴聚會」活動,與大家一起慶祝和富社區服務網絡的五歲生日。

  由一九九七年成立至今,和富社會企業一直走在社會服務的前端。由於服務不斷創新,所以能夠緊貼社會所需,與時並進。和富社會企業的服務範圍非常廣泛,涵蓋兒童、青少年、長者護理、青年發展、學校教育、社區服務等多個範疇。由此可見,和富社會企業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夥伴,為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貢獻良多。

  我以往多次提及,社會對福利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不過,我們卻面對兩個「老大難」的問題──就是人手和土地的不足。因此,我們很開心社會企業和團體,運用和富社區服務網絡這個協作平台,透過資源共享和互相啟發,創造更多創新的社會服務模式,幫助政府紓緩了不少逼切的社會需要。

  最後,我謹此感謝和富社區服務網絡,及有關的熱心機構和人士的努力,同時衷心祝願網絡能繼往開來,繼續宣揚關愛文化,啟發更多朋友的參與,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