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公布委任何淑兒和吳彩玉為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十日,為期兩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會計專業對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擔當重要的角色。我們期待何淑兒和吳彩玉在規管會計專業和促進其發展方面,對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工作作出貢獻。」

  劉怡翔亦衷心感謝即將卸任的白朗瑩及譚榮邦在過去六年對理事會作出的貢獻和支持。

  香港會計師公會是香港的法定會計師註冊組織,目前有超過四萬二千名成員。公會負責本港會計專業的培訓、發展及監管。理事會是會計師公會的管治機構。

  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由不多於二十三名成員組成,包括行政長官委任的四名業外成員。行政長官已將委任權轉授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另外兩名現任的業外成員為徐亦釗和黃錦沛。



2018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