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酒會的致辭全文:

孫創會主席(香港公益金創會主席孫秉樞博士)、李會長(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會長李業廣)、王主席(香港公益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王冬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歡迎各位為公益金出心、出錢、出力的朋友來到政務司司長公館,一同慶祝香港公益金成立五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公益金扎根香港半個世紀,是家喻戶曉的慈善機構。一直以來,公益金充分發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精神,致力籌集善款,資助全港一百六十多間社福機構,供推展各項服務,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的支援。光是去年,公益金便舉辦了四十多項籌款活動,籌得超過二億七千八百萬元,而善款更是悉數撥捐受惠的社福機構,切實做到「一分一毫暖萬心」。

  五十年來,公益金善業不斷拓展,致力匡弱扶困,積極照顧社會的需要,絕對是政府堅實可靠的夥伴。近年,政府着力解決市民的住屋需求。為回應社會對房屋問題的關注,公益金撥款五千萬元推動「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為輪候公屋的基層市民提供過渡性住屋,改善生活環境。感謝公益金作出這項極富意義的嶄新嘗試,匯聚各界力量,共建關愛和諧的社會。公益金與特區政府並肩攜手,堅定前行,為社會燃點希望,送暖播愛。

  公益金不但在善款數字屢創佳績,更一直與時並進,創造多個公益金的品牌活動,如「百萬行」和「便服日」,均深入民心,讓「公益」、「助人」的精神傳遍香江。更令人鼓舞的是,公益金啟發青年人傳承善心,積極行善。「環保為公益」和「實踐‧社創」等特色籌款項目,便以青年人為主要對象,讓他們發揮創意和活力,為公益善業注入新動力,也藉此將助人為樂的精神代代傳承。

  五十年來,公益金善果豐碩,惠澤萬家,除了有賴慷慨解囊的善長人翁外,歷屆董事會和各委員會成員,以及在座各位絕對功不可沒。大家同心同德,悉力協助,無私付出,讓公益金發揮最大力量。我謹代表政府向各位衷心致意。

  最後,謹祝香港公益金繼往開來,各位幸福愉快。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