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澳大灣區建築物重新校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舉行(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與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城市空調節能與控制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清華大學建築節能研究中心及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於「共創智慧未來」研討會上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建築物重新校驗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應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亦有出席並見證簽署儀式。

  重新校驗是一個具成本效益的方法,透過定期檢查建築物的能源表現找出可節能的運作範疇,並就相關樓宇系統和設備作調整,以達致最佳運作效率,減低營運成本。

  機電署署長薛永恒表示,合作備忘錄旨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內地多個城市的機構進一步合作,透過分享知識、經驗和培訓,鼓勵業界採用重新校驗作為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的新方案。他相信此方法可以推廣至內地更多城市,令節能減排取得更顯著成效。

  機電署一直透過各項措施推廣重新校驗,包括出版技術指引、舉辦研討會和交流會,以及建立網上資源中心分享資訊。同時,政府亦會聯同公營機構舉行協作計劃以及提供相關的實習訓練證書課程,增進業界對重新校驗的專業知識,例如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的「ACT‐Shop」計劃。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建築物重新校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共創智慧未來」研討會舉行。

圖示(後排左起)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集團總工程師徐強博士、華南理工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總經理江海、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前會長鍾世昌、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主席張孝威、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策略顧問林潤中和清華大學建築節能研究中心顧問葉倩教授一同見證;(前排左起)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張蓓紅博士、華南理工大學廣東省城市空調節能與控制工程技術研究開發中心主任閆軍威教授、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會長丁燦球、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潘國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和清華大學建築節能研究中心副教授魏慶芃簽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