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私營醫療機構條例草案》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立法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通過《私營醫療機構條例草案》。  

  陳肇始教授表示:「新條例將會為私營醫療機構引入新規管制度,進一步保障病人安全和消費者權益,並促進本地醫療系統持續發展。」

  「四類私營醫療機構均會受到規管,分別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診所及衞生服務機構。我們會按私營醫療機構類型及其風險程度分階段落實規管制度,並確保現有的私營醫療機構營辦者有充足時間為新規管制度作準備。」

  政府將於二○一九年內開展新條例下私家醫院的註冊工作。至於日間醫療中心和診所的註冊工作,初步預計分別於二○二○和二○二一年內開展。

  《私營醫療機構條例》將於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刊憲,並設有過渡安排。於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當天已投入運作的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其營辦者日後申請正式牌照時,只要符合某些條件,便會獲發暫准牌照。暫准牌照讓有關的日間醫療中心或診所在符合資格領取正式牌照前可以繼續經營。

  她說:「為保障公眾健康,所有於二○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後開始營運某私營醫療機構的營辦者,要遵守新的規管制度,並按照衞生署的安排申領正式牌照。衞生署將在未來數個月內為各持份者就規管制度的細節舉辦簡介會。」

  政府將增撥資源及人手,於衞生署成立完備的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事處,負責相關的註冊及執法工作。

  市民可於衞生署的私營醫療機構規管辦事處網頁(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orphf/main_orphf.html)了解最新的資訊。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