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高音劉卓昕盡展才華傾力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明年一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劉卓昕女高音演唱會」。劉卓昕將連同鋼琴伴奏黃歷琛為觀眾帶來精彩演出。
 
  演出曲目包括浦賽爾─布列頓的《芳香勝薔薇》、《最美的小島》、《如果音樂是愛情的食糧(第三版)》和《聽!那迴盪着聲音的空氣》;葛路克─斯甘巴第的《歌調》; 史特勞斯的《夜,作品十,第三首》、《玫瑰緞帶,作品三十六,第一首》、《我在飄蕩,作品四十八,第二首》、《你是我心中的小王冠,作品二十一,第二首》及《西西莉亞,作品二十七,第二首》和杜巴克的《悲傷的歌》及《菲迪萊》等。
 
  劉卓昕二○一三年在香港演藝學院取得學士學位,二○一五年於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完成碩士課程。她二○一二年獲香港電台選為「樂壇新秀」,亦是二○一五至一七年度賽馬會香港歌劇院青年演唱家發展計劃的成員。
   
  劉卓昕曾在多個海外比賽中獲獎,包括紐約大都會國際音樂節歌唱比賽傑出表現獎、第十屆日本橫濱國際音樂比賽聲樂組冠軍及意大利第二十二屆國際歌劇演唱家大賽格哈特‧霍普特曼劇院特別大獎等。二○一七年,劉卓昕獲頒發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表揚其音樂上的突出表現。
   
  二○一七至一八年樂季,劉卓昕於德國首演共五場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於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節目中與西班牙之風古樂團共演,其後應樂團邀請於柏林愛樂音樂廳再度合演。此外,她與Music Lab在香港及台北演出一系列法國音樂,並和Die Konzertisten繼續合作「樂旅巴赫系列」及鑑古演奏早期音樂的演出。劉卓昕今年推出與環球唱片簽約後首張個人專輯。
   
  「音樂顯才華系列:劉卓昕女高音演唱會」二○一九年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81.html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為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



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