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落實三項稅務優惠措施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歡迎立法會今日(十一月十四日)三讀通過《2018年稅務(修訂)(第5號)條例草案》。

  新條例落實二零一八至一九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建議的三項稅務優惠措施,包括由二零一八/一九課稅年度起,容許夫婦各自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容許企業購置環保裝置的資本開支,由目前分五年扣稅改為全數在一年內扣稅;以及擴展合資格債務票據計劃下債務票據的稅務豁免範圍。

  劉怡翔說:「我們相信容許夫婦各自選擇個人入息課稅,可為已婚納稅人提供更具彈性的評稅安排。縮短企業購置環保裝置資本開支的扣稅期,可鼓勵企業購置及使用環保裝置。擴展合資格債務票據計劃下債務票據的稅務豁免範圍,將有助進一步推動本港債券市場發展。」

  稅務局將更新部門網站和釋義及執行指引,提供更多有關已婚人士以個人入息課稅辦法接受評稅的資料,並就報稅表的相關部分作出相應修訂。另外,稅務局亦會繼續在網站登載合資格債務票據的名單,供公眾查閱。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