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沉痛哀悼首任主席鍾士元博士辭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對醫管局首任主席鍾士元博士辭世深表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梁智仁教授形容:「鍾士元博士熱愛香港,奠定現代香港公營醫療系統,功不可沒,足以垂範。」
 
  梁智仁教授說:「鍾士元博士對香港的公營醫療發展鞠躬盡瘁,貢獻良多、典範長留。醫管局大會仝人及全體員工對他的辭世深感惋惜。」
 
  鍾士元博士於一九八八年擔任臨時醫院管理局主席,負責研究成立以法定機構模式運作的醫院管理局。醫院管理局在一九九○年十二月正式成立,鍾士元博士肩任首任主席。在他的帶領下,醫管局與當年的醫院事務署及分別與15間補助團體訂立協議,將各醫院管理權交予醫管局,成功帶領香港的公營醫療發展踏入新的里程。鍾士元博士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正式退任主席。
 
  梁智仁教授說:「我在醫管局成立之初曾是醫管局大會成員,有幸曾與鍾士元博士共事,對他的果斷、敏銳的洞察力及對工作的熱誠深感欽佩。我再次感謝鍾士元博士對醫管局的貢獻,並代表醫管局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及哀悼。」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