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天水圍醫院開展全日急症及住院服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天水圍醫院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宣布,由下周三(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延長急症室服務時間至全日24小時。而一個設有32張病床的綜合專科病房將會同時投入服務。
 
  天水圍醫院急症室在十一月二十一日早上八時起,將開始全日無間斷服務,照顧天水圍區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的居民。而由急症科醫生主理,配合內科醫生會診的綜合專科病房,亦將在同日早上八時開始投入服務。
 
  天水圍醫院行政總監楊諦岡醫生說:「我們了解天水圍區居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所以在作出充分準備後,進一步把急症室服務延長至全日24小時,並配合住院服務開展。病人在天水圍急症室接受初步治理後,會被安排入住由急症科醫生主理的綜合專科病房,再配合內科醫生共同會診,病人將會得到更全面的治療及跟進。」
 
  「天水圍醫院開展住院服務,亦有助新界西醫院聯網應對即將來臨的服務高峰期,分流部分住院病人需求。」
 
  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於去年三月投入服務後,至今運作大致暢順。現時急症室每日由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提供12小時服務,每日求診人次平均為250人次,最高求診人次曾達364人,有效紓緩屯門醫院和博愛醫院急症室的服務需求壓力。

  天水圍醫院為新界西醫院聯網轄下第五間醫院,現時設有急症室、專科門診、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及社康護理等服務。
 
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