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粉嶺回收場非法收集及貯存大批有害電子廢物被定罪(附圖)
***************************
  廣奇利五金公司於粉嶺馬料水新村經營的回收場,因非法貯存有害電子廢物,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及《廢物處置(化學廢物)(一般)規例》,被判處罰款15,5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該署執法人員在今年五月的突擊巡查,成功偵破位於粉嶺馬料水新村一個由廣奇利五金公司經營的回收場,非法貯存屬化學廢物的廢平板顯示屏及廢印刷電路板。行動中搜出約重300公斤廢印刷電路板及450多個廢平板顯示屏,均被貯存在回收場內較隱藏的地方,估計總出口市值約為十萬元。 環保署經蒐證後,根據《廢物處置(化學廢物)(一般)規例》檢控涉案回收場的負責人。
   
  發言人強調,經拆解或破損的廢印刷電路板、廢液晶屏及廢舊陰極射線顯像管等有害電子廢物,含多種重金屬和其他有毒化學物質,均屬化學廢物。如不妥善處置,不但會污染環境,亦會危害相關從業員和公眾的健康。環保署會持續進行突擊執法行動,着力打擊回收場非法收集、貯存、處置及進出口有害電子廢物。任何人違反上述法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和監禁六個月;其後再被定罪,可處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更多有關化學廢物管制的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址: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waste/guide_ref/guide_cwc.html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今年五月於粉嶺馬料水新村一個回收場搜出約重300公斤廢印刷電路板及450多個廢平板顯示屏,估計總出口市值約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