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與區議員會面和到訪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了解其醫療護理課程。三位局長亦分別參觀一個流動健康檢測站和探訪一所中學。

  劉江華首先到訪皇仁舊生會中學,聽取校長暨葵青區體育會主席許湧鐘簡介地區體育會在地區及學校推動花式跳繩的概況,並觀賞學生示範花式跳繩。他又參觀同學使用划艇機訓練和視察欖球課堂的情況,並與教練和學生交流。

  羅致光博士和陳肇始教授則在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陪同下,首先到長發邨參觀「醫家行動--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醫家行動」)流動健康檢測站,了解其基本運作,包括簡單健康檢查及初步認知檢測,並按需要轉介居民進行詳細認知能力評估。兩位局長並就「醫家行動」及有關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與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的代表交流意見。

  「醫家行動」是葵青民政事務處與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合作推展的地區主導行動計劃。計劃致力加強社區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及早發現患者,並為患者及家人提供實質支援。

  三位局長其後一同前往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了解學院的醫療護理培訓課程並參觀學院的模擬病房教室等教學和實習設施,並與學生交流。該校的醫療護理課程旨在培訓學生掌握醫療保健行業所需的知識、技巧和專業態度,協助他們將來投身與健康護理相關的行業或繼續進修。

  結束行程前,三位局長與葵青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宜交換意見。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劉江華(右二)到訪皇仁舊生會中學時,觀賞學生示範花式跳繩。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和陳肇始教授(左三)參觀「醫家行動--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流動健康檢測站。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和陳肇始教授(右二)參觀「醫家行動--認知障礙症社區支援服務」流動健康檢測站期間與居民交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劉江華(中左)、羅致光博士(中右)和陳肇始教授(中)參觀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並觀看學生示範。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劉江華(右四)、羅致光博士(右一)和陳肇始教授(右二)參觀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的模擬病房教室,了解學院的醫療護理培訓課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聯袂到訪葵青區。圖示劉江華(前排左四)、羅致光博士(前排右五)、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三)、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前排左五)、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前排左三)和其他葵青區議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