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論壇探討大灣區就業機遇(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論壇,探討大灣區的就業機遇。

  論壇主題為「大灣區發展與香港畢業生的就業機遇」,論壇是金發局「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第三十一項活動。討論環節的主講嘉賓為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課程協理主任兼金發局內地機遇小組成員陳鳳翔博士,以及安永金融服務部合夥人兼中資金融機構主管及虛擬銀行專案牽頭人李舜兒。

  大灣區的經濟合作,增加了工作環境的流動性,亦為新一代的事業發展創造了龐大的機會。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中心,已帶動了不少跨境的金融服務業需求。隨着大灣區的發展,粵港澳將會打造成一個世界級的城市群,並推動創新、貿易及金融方面的發展。

  陳鳳翔博士說:「隨着大灣區城市群的融合,泛珠三角區域、東盟國家、以至南亞地區彼此加強合作,大灣區的發展將為下一代提供龐大機遇。」

  李舜兒說:「大灣區能成功發展,實有賴市場需求、政策推行、資金及人才等多個因素的配合。人才是最重要的一環,它推動了區內的科技發展,亦促進大灣區內十一個城市互相合作。」

  兩位主講嘉賓均認為大灣區除了創造新的職位,亦會帶動企業銀行對香港人才的龐大需求。

  金發局的「業界人士講座系列」是該局和本地大學舉辦的協作計劃。多位來自金融服務業的嘉賓在一系列講座上,與各院校的大學生分享發展金融事業的重要資訊和所需技能。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和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大灣區發展與香港畢業生的就業機遇」論壇。圖示香港城市大學工商管理課程協理主任兼金發局內地機遇小組成員陳鳳翔博士向與會者講解大灣區的就業機遇。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大灣區發展與香港畢業生的就業機遇」論壇。圖示安永金融服務部合夥人兼中資金融機構主管及虛擬銀行專案牽頭人李舜兒向與會者講解大灣區的就業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