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在屯門」今日正式開幕(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十三日)為「綠在屯門」主持開幕典禮,標誌着「綠在屯門」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黃錦星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減廢是世界大勢所趨,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亦要加強減廢。就此,政府正多管齊下,包括透過都市固體廢物收費,鼓勵各界積極落實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從而減少整體廢物棄置量。為配合收費的落實,政府非常重視加強推動減廢回收的教育及回收配套,其中包括在全港每區推行「綠在區區」項目,以加強支援地區層面的減廢回收及環保教育。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六月經公開招標,委聘仁愛堂營辦「綠在屯門」,為期三年。黃錦星表示,仁愛堂總部紥根屯門區,在區内有長期的社區服務經驗,他有信心仁愛堂的能力和經驗有助「綠在屯門」建立廣泛的服務網絡,在社區層面提供回收支援及推行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惜物、減廢」的信息,以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推行。
 
  「綠在屯門」設於屯門屯義街九號,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正式開幕前,「綠在屯門」已積極在區內為參與回收計劃的屋苑及機構提供回收服務,並在區內不同地點舉辦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源頭減廢和回收再造的信息。正式開幕後,「綠在屯門」會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充電池、廢紙、廢金屬、廢膠等。此外,「綠在屯門」亦會不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包括換物活動,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
 
  「綠在屯門」是第六個「綠在區區」計劃下落成啟用的項目,其他已啟用的項目分別為「綠在沙田」、「綠在東區」、「綠在觀塘」、「綠在元朗」及「綠在深水埗」。現時,各「綠在區區」項目整體運作良好,普遍得到社區支持,並在支援社區回收方面逐步取得成效,累計收集的可回收物逾3 000公噸,已送往合適的回收商處理。此外,各個項目的營辦團體亦在社區環保站內外籌辦不同的公眾教育活動推廣「惜物、減廢」的信息,從不同角度把綠色生活文化注入社區。
 
  此外,環保署早前已經批出「綠在葵青」的營運合約,並已於今年十一月一日開始運作,而「綠在大埔」及「綠在離島」現正進行委聘營辦團體的公開招標工作,營運合約預計於二○一九年上半年批出。至於有關其他「綠在區區」項目的最新發展,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市民亦可登入「綠在區區」的Facebook專頁,了解「綠在區區」項目舉辦的不同環保活動和成效。
 
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綠在屯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起正式為市民提供服務,推動市民實踐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綠在屯門」設於屯門屯義街九號,除指定日期外,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綠在屯門」開幕典禮致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一)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與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右二)、仁愛堂董事局主席羅台秦博士(右三)和署理屯門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右一)主持「綠在屯門」開幕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及其他嘉賓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綠在屯門」開幕典禮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參觀「綠在屯門」的回收設施,並了解區內回收服務的運作情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參觀「綠在屯門」的回收設施,並了解區內回收服務的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