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參與2018年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 宣傳香港發展為創新科技樞紐(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第十四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主題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花車展示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其中一個為款式懷舊的仿古機械人,另一個則以未來人工智能為構思。

  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巡遊的花車展示了傳統中式鑼鼓及旗幟元素的舞龍表演,以及部分香港創新科技地標的立體模型,包括香港科技園及數碼港。

  一年一度的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主要為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其主要職責為擔任英國金融服務業的全球大使。今年Alderman Peter Estlin就任第691任倫敦金融城市長,他乘坐金色馬車跟隨巡遊隊伍抵達高等法院向女皇宣誓就職。每年夾道觀賞巡遊的觀眾超過五十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直播。

  倫敦經貿辦負責設計及籌劃這次巡遊的香港花車。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表示:「我們恭賀Alderman Estlin就任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並期待來年與他合作。我們今年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的花車配合『創造明日都會』的主題,展現香港在發展為創新及科技樞紐的非凡成就,尤其是在智能城市科技、人工智能、機械人科技,以及生物醫學等範疇上的發展。」

  倫敦經貿辦自二○○五年起參與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並一直以色彩繽紛及裝潢動感的花車,展示香港多元文化。花車的主題包括粵劇、林村許願樹及長洲太平清醮,亦曾以香港動漫角式造型、功夫電影及著名香港旅遊景點等。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現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圖示倫敦經貿辦的花車沿泰晤士河邊巡遊。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現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現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圖示倫敦經貿辦的花車經過金融城市長官邸。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現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十一月十日(倫敦時間)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遊。倫敦經貿辦的花車展現了兩個五米高的機械人,旨在展現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成就。圖示倫敦經貿辦的花車經過金融城市長向英國君主宣誓就職的高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