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東邨今起入伙(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一直致力為合資格的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負擔的公共租住房屋。新落成的東涌滿東邨合共四座樓宇今日(十一月十二日)開始入伙。
 
  該四座非標準設計住宅大廈名為滿和樓、滿順樓、滿康樓及滿泰樓。樓高三十一至四十層不等,合共有3 866個單位,供約11 800人入住,包括甲類單位(供一/二人居住)、乙類單位(供二/三人居住)、丙類單位(供三/四人居住)及丁類單位(供四/五人居住),單位室內樓面面積由約14平方米至36平方米不等,每月租金由847元至2,200元不等。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滿東邨的設計引入鄉郊特色和田園綠化,全邨綠化率近三成。」他表示,在設計布局上,由東至西預留了通風廊,讓自然風有效地在樓宇之間流過,同時從邨內能飽覽附近的山林景致。
 
  為減低東涌道噪音對居民的影響,除了在滿康樓旁安裝隔音屏障,部分住宅大樓外牆亦設有垂直隔音牆,以阻隔行車噪音。
 
  邨內提供多項康體設施,包括兒童遊樂區、籃球場、羽毛球場和乒乓球枱。此外,屋邨亦提供社區農莊,供居民使用。
 
  零售設施方面,屋邨設有商場及福利設施大樓,名為「滿樂坊」,商店總面積近2 800平方米。商場設有13間商鋪及街市,為居民提供不同的購物選擇。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