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房局及運輸署合辦公共交通業界多方交流會(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合辦「公共交通業界多方交流會」(交流會),與公共交通業界代表、學者及專家共同進行討論,探討如何理順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的角色,以改善本港公共交通的生態。

  是次交流會有約一百人出席,包括鐵路、專營巴士、公共小巴、非專營巴士、的士、電車及渡輪營辦商的代表等公共交通業界持份者。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致開幕辭時表示,目前每日超過1 200萬人次使用香港公共交通服務,佔出行人次接近九成,比例之高為全球之冠。政府多年來施行公共交通為本、鐵路為骨幹的交通運輸政策,並一直積極發展各項公共交通服務,為市民提供多元便捷的選擇。

  陳帆表示,現時各種公共交通服務按其效率及功能有既定的角色定位,各自發揮所長,互相良性競爭的同時,彼此優勢互補。他提及政府在未來繼續發展各項公共交通服務方面的願景,並概述多項提升公共交通服務及紓緩交通擠塞的新措施,以提升公共交通服務的效率。
  
  陳帆亦提及公共交通服務未來存在不少挑戰,包括社會對「無障礙運輸」的需求增加,市民亦關注路面交通對空氣質素的影響,以及如何有效利用科技及開放數據提升公共交通服務質素及效率等。他希望透過業界的共同努力,能夠持續提升公共交通服務質素,進一步改善公共交通的生態以迎接新挑戰。

  交流會邀請了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行政及資源)兼物流及運輸課程中心總監陳阮德徽博士、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兼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黃仕進教授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分別就「推動無障礙運輸」、「推動環保公共交通服務」及「公共交通服務採用科技及開放數據」這三項備受市民關注的課題進行分享。

  在交流會的下半部分,公共交通業界不同持份者代表就「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如何在公共交通系統中發揮其既定角色,以迎接新的挑戰」進行討論和交流。各參與者踴躍表達意見,並分享經驗和建議。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致閉幕辭時感謝所有與會者和嘉賓,在交流會中提出不少嶄新的建議,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質素和經營環境,令各公共交通工具能保持良性競爭及可持續發展。她表示,在大家集思廣益及共同努力下,市民將會獲得更有效率、更環保和更高服務水平的公共交通服務。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公共交通業界多方交流會致辭時表示,政府多年來施行公共交通為本、鐵路為骨幹的交通運輸政策,並一直積極發展各項公共交通服務,為市民提供多元便捷的選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中)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公共交通業界多方交流會,連同嘉賓講者: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常務副院長(行政及資源)兼物流及運輸課程中心總監陳阮德徽博士(右二)、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發展及對外關係)兼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黃仕進教授(左二)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右一),與公共交通業界持份者代表分享意見。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公共交通業界多方交流會致閉幕辭,感謝與會者和嘉賓提出嶄新建議,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質素和經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