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香港代表團在北京出席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並在座談會上致辭。

  早上,林鄭月娥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以及其他代表團成員到釣魚台國賓館出席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該座談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旨在回顧港澳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歷程,以及前瞻國家未來改革開放的發展重點和港澳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的角色。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的過程中,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從開放初期為國家引進資金、人才、管理經驗和國際營銷網絡,到後期為內地企業提供走向世界的服務平台,而香港自身的角色也不斷改變,成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專業服務中心。她表示隨着國家進一步的改革開放,香港亦從幾方面裝備自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保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鞏固及提升傳統優勢產業,特別是金融服務業;大力推動創新及科技;抓好「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和發揮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作用,助力國家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隨後出席發改委所設的午宴,午宴後到故宮博物院參觀。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親自為代表團介紹故宮博物院的最新發展和故宮文物醫院的工作。代表團欣悉故宮博物院今年在香港的大型展覽將以故宮的鐘錶珍藏為主題。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明日(十一月十二日)繼續北京的訪問行程。
 
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到訪北京,出席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釣魚台國賓館共同主辦的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圖示林鄭月娥(右)在會上作開場發言,旁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到訪北京,出席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釣魚台國賓館共同主辦的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圖示林鄭月娥(中)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左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右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一)出席座談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到訪北京,出席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在釣魚台國賓館共同主辦的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
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右一)、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三)、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左二)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左一)出席座談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前排左四)及其他訪問團成員在神武門展廳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中)與文物醫院的工作人員交談。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左二)與其他訪問團成員聽取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一)介紹文物醫院的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文物醫院的工作人員向林鄭月娥(左二)及其他訪問團成員講解有關文物科技保護的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一)向林鄭月娥(右一)介紹家具館內的文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率領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訪問北京,並參觀故宮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其他訪問團成員在太和殿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出席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
行政長官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參觀北京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