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即棄校園大獎」鼓勵全港中小學走塑走即棄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近年,塑膠垃圾泛濫的問題備受世界各地關注,塑膠難以分解,進入海洋後令污染情況日益嚴重。有見及此,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環境保護署及教育局在2018/19學年合辦的第十七屆香港綠色學校奬,推出名為「零即棄校園大獎」的特別獎項,並委聘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擔任技術顧問,鼓勵全港中小學自訂目標,避免使用即棄物品,以及分享校園的減廢良方。

  環運會呼籲全港中小學關注塑膠垃圾問題,踴躍參加「零即棄校園大獎」,與社會各界齊齊「走塑走即棄」。報名方法簡便,學校只需填寫網上報名表格(www.wwf.org.hk/no_disposables_campus.cfm),便會在一星期內收到確認電郵。截止報名日期為十二月三日(星期一)。欲知更多奬項詳情,可參考申請手冊(school.ecc.org.hk/eccschool/uploadfiles/tc_chi/File/NO%20Disposables%20Campus%20Award_Final%20(Chi).pdf)。 

  「走塑走即棄」表現優秀的學校除了會獲發奬狀外,更有機會獲邀出席明年舉辦的第十七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與教育界及媒體分享建立「零即棄校園」的寶貴經驗。

  查詢詳情,請致電2835 1738或2835 2379。



2018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