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自瑞士日內瓦返港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好!或者我先說幾句。過去幾天我到了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一個工作小組會議,是一個審議的面談。我在會上很清晰地說明在《基本法》之下,香港的自由和人權是受到充分保障。大會亦在星期五的會上終結時,備悉香港在保護、保障和推廣人權方面的努力和承擔,他們也已備悉。

  我在日內瓦亦順道拜訪了幾個與香港工作關係相當密切的機構,包括國際勞工組織、世衞(世界衞生組織),以及一個叫做國際社會保障協會,三個都是與我們香港重視的民生很有關係。我向他們的高層親自介紹香港在民生、醫療、社會福利、勞工等一連串最新發展,我們在這幾年都做了很多事情,他們的印象也很深,這個交流是重要的。

記者:雖然你說得到充分的保障,但馬凱以旅客身分不能入境,馬建又被大館一度拒絕,連巴丟草也不可以有展覽,其實怎樣證明香港真的是有保障,而不是正在收窄?

政務司司長:首先,我們在報章上都留意到有一些人士在入境方面有的問題,但大家不要與香港的新聞自由扯上關係。入境處當然不會透露原因,他們根據一貫的政策和考慮因素。至於關於場地、演講等的那件事件,特區政府在這件事情上完全沒有參與,但我亦知道這件事已經圓滿妥善解決。多謝大家。

記者:另外想問,你可不可以完成今年的任期?因為現時林鄭上京,星期一就會見領導人,是不是會傾談撤換你的問題?

政務司司長:特首在今早已經很清楚地再度回應,是沒有這件事。我不再補充任何事。多謝你們。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