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率領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代表團赴深圳(附圖/短片)
*******************************

  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率領超過一百六十人的代表團訪問深圳,參觀深圳改革開放展覽館,以及前海展示廳和前海石公園。

  代表團成員來自社會各界,均為對國家改革開放和對香港有重要貢獻的人士。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擔任訪問團顧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亦有隨團。

  早上,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乘車前往深圳,參觀在改革開放展覽館舉行的「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了解深圳的崛起及周邊地區的發展,和廣東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卓越成就和寶貴經驗。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隨後出席深圳市政府所設的午宴。她致辭時說,香港和深圳在過去四十年合作無間,涵蓋不同層次及範疇,包括商業、投資、貿易、物流、專業服務、文化藝術和青年發展。她指香港現在仍是深圳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有接近六萬企業在深圳,對深圳的發展作出重大的貢獻。她期望香港與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發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方面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將合作關係推到新台階。

  其後,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前往前海展示廳,了解前海過去的發展和未來的規劃,並參觀前海石公園。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二年曾在該處發表重要講話,號召改革開放再出發;而習主席在今年十月考察前海時,亦特意到該處察看前海發展變化。

  林鄭月娥與代表團成員下午離開深圳,明日(十一月十一日)展開北京的行程。



2018年1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