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推行二十年成績驕人(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今日(十一月八日)表示,社會福利署(社署)推行「老有所為活動計劃」二十年以來,已撥款資助地區團體舉辦超過五千項活動計劃,總參與人次超過三百三十萬,成績驕人。她樂見長者能發揮潛能,繼續貢獻社會,實踐「老有所為」精神。
 
  張琼瑤在二○一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致辭時說,政府十分重視福利服務,本財政年度與社會福利政策有關的經常開支預計為798億元,僅次於教育。為應對人口高齡化,社署投放於安老服務的開支預算約為89億元,較上年度修訂預算增加近兩成。
 
  張琼瑤又提及今年是社署成立六十周年,社署特以「同行六十載 共融顯關愛」作為誌慶主題,並會繼續致力與市民及各界攜手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一同出席典禮的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認為「老有所為活動計劃」下的各項活動有益長者身心健康,又讚揚計劃成功推動更多長者積極投入生活,繼續貢獻社會。
 
  今日的頒獎典禮由社署「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工作小組主辦,大會頒發多個獎項,以表揚二○一六至一八年度「兩年計劃」及二○一七至一八年度「一年計劃」中表現傑出的團體及長者,並藉此宣揚跨代共融、敬老愛老,老有所為的信息。
 
  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社署署長葉文娟和「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
 
  適逢今年是「老有所為活動計劃」推行二十周年及社署成立六十周年,典禮以生日派對形式舉行,並特別加設下午茶宴及多項精彩表演節目,讓一千多名來自各區的參加者與得獎團隊同樂。
 
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右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一)、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左二)及「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左一)今日(十一月八日)為二○一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主持開幕儀式。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上致歡迎辭。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上致勉辭。
三個團體今日(十一月八日)在二○一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上獲頒發「全港最佳『老有所為活動計劃』一年計劃獎」。圖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中)、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左八)、「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右八)及大會司儀安德尊(右一)與得獎團體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