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烏鎮出席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陪同下,在浙江烏鎮出席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陳茂波一行昨日(十一月六日)抵達烏鎮,隨即與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會面。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包括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明年舉辦年度互聯網經濟峰會。基金會是經國務院批准的組織,業務廣泛,包括促進有關互聯網發展的國際交流及合作等。

  陳茂波在今早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在下午參加全體會議,了解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

  他之後聯同鍾偉强博士及林偉喬與一大型跨境電子商貿平台的代表會面,就未來互聯網發展交換意見。陳茂波表示,近年電子商務及金融科技在全球高速發展,是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香港具備發展成熟的資本市場及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監管制度,資金能夠自由流通,而且奉行法治,擁有公平的營商環境。這些都是有利香港發展電子商務及金融科技的條件。香港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積極促進電子商務及金融科技在香港的發展。接着,陳茂波一行與出席大會的香港代表團成員會面。

  世界互聯網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為期三日。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有來自政府、國際組織、企業等代表參加。大會共設置19場分論壇,重點探討人工智能、5G、大數據、網絡安全等熱點議題。

  明日(十一月八日),陳茂波會出席以「金融科技與信用社會建設」為題的分論壇,並就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發表演說。

  陳茂波於同日(十一月八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烏鎮參與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圖示陳茂波(中)與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右)在大會上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烏鎮參與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圖示陳茂波(左)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參觀其中一個香港參展攤位後與有關代表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烏鎮參與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圖示陳茂波(左十)與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左十二)與香港代表團成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