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四川簽署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
******************

  投資推廣署與四川省商務廳今日(十一月七日)於川港澳合作周期間舉行的專題座談會上簽署諒解備忘錄,承諾共同促進兩地在投資推廣的交流及合作關係。

  署理投資推廣署署長蔣學禮博士及四川省商務廳廳長劉欣,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等嘉賓的見證下,於「2018川港專業商協會座談會」上簽署該諒解備忘錄。

  諒解備忘錄訂立了框架,加強香港與四川在宣傳兩地相互投資推廣及商機的合作關係,尤其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前題下,推動雙方在金融服務、展覽、貿易、商業及零售和物流等領域上的合作。

  該座談會約有一百三十位來自川港兩地的代表出席,包括主辦及協辦機構的高層,以及多個香港專業服務業和商會的代表。

  蔣學禮博士向與會者表示,今日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標誌着川港兩地在投資推廣合作的一個新里程。他說,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其中一個策略城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亦擔當重要的角色,香港為四川企業提供一個國際商業平台,在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及調解服務方面提供有效的支援。

  蔣學禮博士說:「香港和四川的經貿關係非常密切。香港是四川其中一個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今日投資推廣署與四川省商務廳簽署的投資推廣合作諒解備忘錄,將有助提升兩地在『一帶一路』倡議領域上的合作。」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