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處理滲水投訴的成效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十一月七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滲水辦)處理滲水投訴的成效,從而提出改善建議。

  本港高樓大廈林立。大廈上層單位的喉管或地台防水設施失修,往往導致下層單位出現滲水,造成環境衞生滋擾。收到滲水投訴後,由食物環境衞生署及屋宇署職員所組成的滲水辦會進行調查及測試。若結果顯示上層單位確是滲水源頭,滲水辦會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該單位進行所需維修。

  由二○一六年至二○一八年九月(共33個月),申訴專員公署共收到360宗有關滲水辦未有妥善處理滲水問題的投訴。不少市民投訴,滲水辦往往用很多時間進行測試,但仍找不到滲水源頭。滲水辦主要依靠色水測試來確定滲水源頭。雖然滲水辦亦間有委聘顧問公司就複雜的個案使用較新科技(例如紅外線探測儀、微波探測儀),但這並不普遍。

  劉燕卿說:「長期滲水會對受影響者構成很大的滋擾,亦會造成環境衞生問題。本署展開這項主動調查,旨在與滲水辦探討有否更好的辦法去有效處理有關滲水問題的投訴。」

  為了令調查更全面,申訴專員現邀請公眾於二○一八年十二月八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公署提供相關資料及/或意見。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