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歐洲藝術科技節推廣香港為創意和科技樞紐(附圖)
********************************

  香港藝術家王志勇於歐洲主要藝術科技節參展,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藉此機會,推廣香港為創意及科技樞紐。

  歐洲聯盟轄下歐洲區域發展基金資助、旨在促進體驗式藝術、科學、技術和工業合作的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IMPACT Festival) 十一月三至二十日在五個歐洲城市舉行,分別是比利時列日、哈瑟爾特和歐本、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和德國亞琛。國際演藝創意科技實驗室是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藝術和科技的培育項目,把藝術家、研究學者和工業家匯聚,合作應對共同挑戰。這是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首次有香港藝術家參展。

  王志勇面積達20米乘5米的大型燈光藝術裝置《沙粒中看世界》由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聯同香港藝術中心選出,活動期間會在作為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的總協調機構的比利時列日劇院展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很高興成為展覽其中一個主要贊助機構,並得到比利時-香港協會支持。 

  王志勇的體驗式跨學科燈光藝術裝置《沙粒中看世界》為參觀者帶來一場結合光影、聲音和觸覺體驗的冥想之旅,讓參觀者體驗自我感受,增強其思想、身體節奏和感覺的溝通。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於十一月六日(列日時間)在列日劇院的展覽開幕酒會致辭時表示,香港藝術家在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上展出的創意燈光藝術裝置,是展示香港作為國際藝術科技樞紐的寶貴機會。

  周雪梅說:「創意、創新、藝術和文化已經在我們這個活力充沛的大都會中茁壯成長。香港近年來已成為亞洲的國際藝術之都,穩踞全球第三大藝術品拍賣市場的地位,畫廊、藝術博覽會和藝術節等發展蓬勃。香港正在興建的西九文化區臨近海濱,佔地40公頃,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文化項目,文化區內的設施包括一個嶄新的視覺藝術博物館。」

  周雪梅補充,香港將憑藉科技研究能力、穩健制度和「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樞紐。 

  此外,王志勇、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蘇黎世藝術大學藝術家駐實驗室計劃主管Iréne Hediger亦會於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於十一月七日舉行的「香港與國際演藝創意科技節」座談會就展品與藝術、科學和技術之間的關係致辭。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