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精選警匪片於北區大會堂放映
*******************************
  警匪片一直在香港電影中穩佔重要席位,警察與罪犯之間精彩刺激的角力,深受戲迷歡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從旗艦節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中,精選五齣八十年代經典警匪片於十二月在北區大會堂放映。
 
  放映日期如下:
《邊緣人》(1981)                 十二月七日
《省港旗兵》(1984)、《警察故事》(1985)    十二月八日
《喋血雙雄》(1989)、《龍虎風雲》(1987)    十二月九日
 
  臥底故事是香港警匪片的常見題材,《邊緣人》便是其中的先驅作品。觀眾可跟隨主角阿潮踏進臥底生涯,經歷遊走於警察和黑社會之間的心理掙扎,並重遊八十年代初的九龍城寨、油麻地果欄及廉租屋邨。該片榮獲金馬獎最佳電影、導演、劇本及男主角四大獎項。
 
  同於九龍城寨取景的警匪角力故事《省港旗兵》亦同樣緊張刺激,從廣州到香港打劫的大東,事敗後殺害警察並淪為通緝犯,與追捕他的警察在九龍城寨追逐駁火,場面震撼。本片將設映後談,由影評人陳力行主講。
 
  《警察故事》可謂影壇巨星成龍的動作片生涯的轉捩點,除在片中自編自導自演外,他亦兼任動作指導,精心設計不少驚險場景,親身演出多個動作難度極高的場面,演活一位拼命緝捕大毒梟的熱血警察。該片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頒發最佳電影及最佳動作設計獎項。
 
  《喋血雙雄》和《龍虎風雲》均為周潤發和李修賢互為對手的作品,惟二人在兩齣電影中角色對調:職業殺手周潤發在《喋血雙雄》中與重案組督察李修賢惺惺相惜;《龍虎風雲》則由周潤發飾演臥底警員,與社團頭目李修賢建立友誼。《喋血雙雄》將設映後談,由影評人安娜主講。
 
  所有影片均以粵語演出,《邊緣人》、《省港旗兵》和《警察故事》設中英文字幕,《喋血雙雄》和《龍虎風雲》設英文字幕。
 
  門票四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關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8-100ms-ndth/film.html
 
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