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出席「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的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廣播界的朋友、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日我好高興能夠與大家聚首一堂,為這個富有紀念價值、別具歷史意義的展覽揭開序幕,一齊慶祝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的大日子。

  一九二八年,在畢打街郵政局設立的廣播室標誌着香港廣播業的誕生,成為了香港電台(港台)的前身。相信大部分香港人從小到大都有收聽電台的習慣,港台九十年來陪伴着香港幾代人成長,是大家珍貴的集體回憶。港台每日為市民大眾播送音樂、廣播劇、新聞、天氣、清談節目、歷史、文化及藝術等節目,讓我們在收音機旁聽到,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今日,港台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提供電台、電視及新媒體,多年來為市民製作不少高質素的娛樂和資訊節目,屢獲海内外獎項,備受業界認同。

  港台是本地歷史最悠久的廣播機構。我謹此祝願港台繼往開來,繼續創新求進、精益求精,製作高質素及多元化節目,以配合市民不同的興趣。

  最後,我亦祝願這個展覽活動圓滿成功,在未來三個月更多香港市民來到香港文化博物館,一起回顧香港廣播的歷史。

  多謝大家!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