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領展工程承辦商於廣源邨商場及街市違規在假日使用機動設備進行裝修工程被定罪
*************************************
  領展旗下的廣源商場及廣源街市的裝修工程承辦商合昌英記有限公司及盈豐工程公司的工人違規於假日使用機動設備進行裝修工程,分別於十月二十三日及今日(十一月六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24,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年四月分別接獲市民投訴,指廣源街市及廣源商場在假日有裝修工程發出噪音。環保署經派員調查後確認,工程承辦商在假日使用混凝土鑽取機及手提式破碎機進行裝修工程,事前亦沒有獲發建築噪音許可證。環保署在完成調查及蒐證後,按《噪音管制條例》檢控涉案的合昌英記有限公司及盈豐工程公司的工人。

  環保署發言人解釋,《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建築業界應盡量安排工程在日間及非假日時段進行,減少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如有工序需在限制時間內(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進行,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領許可,經評估符合法定要求及獲發許可證後方可進行。獲批許可證的工程亦須嚴格遵守建築噪音許可證的相關要求,在施工時只可使用訂明的機動設備,並採取各可行的噪音緩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設圍板、隔音屏障等,否則即屬違法。任何人違反《噪音管制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可被罰款二十萬元。

  就上述違規事件,環保署亦提醒領展物業有限公司,作為廣源商場的物業管理公司及廣源街市的業主,要求加強監管工程承辦商於限制時間內進行的工程,必須遵守法例,不可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