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本月舉行(附圖)
******************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今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舉行,展示世界各地研發的新產品,以持續促進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在應對人口老齡化之餘,亦加強照顧殘疾人士的需要,提高長者及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
   
  博覽暨高峰會將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A及1B展覽廳舉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郭志良今日(十一月六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創科發展及應用,去年舉行的首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成功吸引逾43 000人次入場,並獲得社會各界的正面評價,可見社會對樂齡科技和創新發展的關注。
   
  他指出,今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獲得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批核撥款約750萬元資助。他相信,活動有助提高公眾對創新科技應用的認識,並匯聚世界各地、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包括政府、安老及康復服務營辦單位、學者、商界以至市民大眾,促進跨界別交流和協作,一同迎接香港人口老齡化及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所帶來的機遇。
   
  郭志良續說,政府將於今年十二月推出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資助安老服務及康復服務單位購置、租借及試用科技產品、設備和工具,以及智能應用程式和系統,提高照顧效能及質素。預計超過1 260個服務單位可申請資助,有關基金的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18」主要分為高峰會及博覽兩部分。高峰會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四日進行主題演講及三節專題討論,邀得國際、內地及本地專家和持份者就人口老齡化和樂齡科技交流意見。講者會就香港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的政策和支援,以及不同持份者在樂齡科技發展中的角色發表主題演講,而專題討論會圍繞安老服務的未來展望、透過科技應用促進居家安老和以科技提高殘疾人士的生活質素幾個議題作深入討論。「香港長者友善社區高峰會」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探討如何在科技世代中推動高齡就業。
   
  博覽會方面,展區佔地逾八千平方米,設有三大「特色主題館」與兩個「體驗區」,展出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近130個機構、近380項的嶄新發明及產品,當中部分產品更是首次在本港亮相。博覽會、各場專題討論及工作坊均開放予公眾免費參加。
   
  有關「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gies.hk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