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上海復旦大學見證「滬港大學聯盟」成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到訪上海復旦大學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並與兩地學生交流;她亦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以及與在滬港人見面。
 
  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上午出席在復旦大學舉行的「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見證兩地共十六所高校結盟。她致辭時說,上海和香港的高等院校近年交流不斷深化,合作的領域也日趨多元化;去年到內地作交流生的香港學生當中,超過三成是以上海作為目的地。她說「滬港大學聯盟」將有效深化兩地大學在教學、研究和科技成果轉化,以及學生交流等方面合作,為兩地提供高水平的教育和科技支撐,同時為高等教育創新及服務國家作出更多貢獻。
 
  林鄭月娥其後與滬港兩地學生進行交流,她在主旨演講中向他們介紹特區政府的願景和行動,包括用好特區「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及香港的傳統優勢,以加強對外關係、鞏固傳統產業、發展新興產業,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及樂團綵排情況。該音樂廳二○一四年正式啟用,運用獨特的技術興建,以克服附近鐵路的噪音和震動,亦擁有先進的設計和設備。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明年將在上海舉辦首次大型「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屆時多個香港主要的表演藝術團體都會到上海演出,首場由香港中樂團的演出會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為一系列精彩活動掀開序幕。
 
  接着,林鄭月娥一行與五十多名在滬港人團體及學生代表會面交流,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工作或就學的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今日結束行程,晚上返抵香港。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復旦大學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並在儀式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十一)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復旦大學,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九)、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翁鐵慧(左十)、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左十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左十三)及各大學的代表一同主持「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復旦大學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右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前排右六)、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前排右七)、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翁鐵慧(前排右九)、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前排右十三)、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前排右十四)、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前排右十五)及其他嘉賓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六日)上午在上海復旦大學出席「上海青年與滬港發展」學生座談會,與當地學生對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聽取上海交響樂團團長周平(左一)的介紹。旁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二)和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左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圖示(左起)上海交響樂團副團長曲躍、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上海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余隆、林鄭月娥、上海交響樂團團長周平、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香港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鄧仲敏和上海交響樂團黨總支書記王萬春在參觀後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與在當地工作、營商和就學的香港人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在會面作開場發言。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上海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
行政長官在上海參觀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