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圓滿舉行(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聯合主辦的「『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圓滿舉行, 超過460人出席,包括內地省市政府和不同行業的企業代表。是次論壇是特區政府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其中一個重要項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論壇開幕致辭時以「香港——國家進出口的門戶」為題,剖析香港作為國家進出口門戶的獨特角色。

  邱騰華談及令香港成為國家進出口門戶的三大歷史機遇。一是國家開始改革開放,香港作為第一個門口,港商成為首批進入內地的投資者,於國家開放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二是國家於二○○一年加入世貿,隨着國家進一步開放市場和增加對外貿易,香港作為貿易中心的地位愈來愈穩固。三是國家近年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使香港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門戶和平台。

  在論壇上,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環繞論壇的主旨「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作主題演講,分享他對全球貿易格局及香港獨特角色的見解和心得。

  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致歡迎辭。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擔任討論及提問環節的主持人。出席的演講嘉賓還有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業務總監林廣明及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楊先恒。他們分別在科技應用、金融和法律三方面介紹行業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服務業如何協助內地企業抓緊國際貿易的新機遇和應對挑戰。
 
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六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主辦的「『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並作開幕致辭。
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左二)今日(十一月六日)於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上擔任討論及提問環節的主持人。出席的演講嘉賓有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左一)、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業務總監林廣明(右二)及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楊先恒(右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六日)出席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圖示邱騰華(左四)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利敏貞(左三)、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二)、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右三)、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右四)、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車品覺(左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企金業務總監林廣明(左一)及香港律師會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楊先恒(右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