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葵涌醫院一宗住院病人死亡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葵涌醫院發言人就一宗住院病人死亡事件,今日(十一月五日)有以下公布:

  葵涌醫院一個成人精神科急性男病房的醫護人員昨晚(十一月四日)九時許收到病人通知,指有病人在病房洗手間內受傷。病房醫護人員隨即前往查看,發現一名41歲男病人在洗手間內倒臥地上,其面部、鼻樑、眼角及舌尖受傷,惟病人當時意識模糊,未能講述受傷經過。

  醫生初步檢查後隨即將病人轉送瑪嘉烈醫院急症室。病人在急症室期間左肢無力及言語不清,獲安排入住內科病房接受跟進,由於病人呼吸困難,醫生安排為病人插喉以協助呼吸。病人其後情況持續惡化,於今日凌晨二時許證實死亡。

  葵涌醫院非常重視事件,已即時通知病人家屬,其後向病房其他病人了解事件過程中,獲悉有關病人曾與另一名病人發生肢體碰撞,院方認為事態嚴重,隨即報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葵涌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事件,有關個案亦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本院會繼續與病人家屬保持緊密溝通,提供所需協助。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